注册

一封信带来希望 山东脑积水女孩寻恩人“五角星”


来源:重庆晨报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坚强的活下去。”段若涵重燃了生的希望。现在,段若涵除了康复身体,还有一个愿望——见一见“五角星”,当面告诉他(她),自己不会放弃。段若涵一家从信中判断,好心人“五角星”可能是位重庆人。

原标题:11岁山东女孩段若涵因病陷入绝望,一封来自“疑似”重庆人的信让她重燃希望;好心人“五角星”你在哪里? 段若涵想见见面,感谢你!

3天前,11岁的山东女孩段若涵独自一人站在河边。病痛的折磨、生活的窘迫、给家里带来的巨额经济负担……绝望接踵而来,她动了轻生的念头。幸好,母亲及时找到了她,一把抱住她,再也不敢撒手。

就在绝望反复折磨这个女孩时,一个署名“五角星”的陌生人给她寄来一封信和1000元钱。“希望若涵早日战胜病魔,尽快完成自己的梦想……”短短几百个字温暖着段若涵,她看了很久,然后小心叠了起来,揣进了兜里。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坚强的活下去。”段若涵重燃了生的希望。现在,段若涵除了康复身体,还有一个愿望——见一见“五角星”,当面告诉他(她),自己不会放弃。段若涵一家从信中判断,好心人“五角星”可能是位重庆人。

段若涵想见见这位好心人,当面感谢。重庆晨报图

她患有先天脑积水

读书是唯一的乐趣

昨日,段若涵的妈妈李秀丽致电重庆晨报,想通过我们寻找一位名为“五角星”的好心人。

段若涵家住山东德州,1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积水,并导致双腿无法正常行走,父母带她四处看病,北京、青岛、济南……几乎走遍了全国的各大医院。

“我们四处打工,舍不得吃喝,舍不得买衣服,就是为了攒钱给孩子看病。”李秀丽说,为给段若涵看病,他们已花费了30多万元。赚钱辛苦,38岁的李秀丽已满头白发,父亲段甫永一米七的个头体重竟不足100斤。

段若涵6岁时,为帮助锻炼走路,家里安装了双杠,艰苦的锻炼开始了。“不管流多少汗,摔多少跤,只要能爬起来,我就得锻炼,我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电话那头,段若涵的声音稚嫩而清澈,也让人感受了坚强。

段若涵对记者的讲述很轻松,但她锻炼中吃的苦,让父母心疼不已。“治疗的时候,很少看到她哭。”李秀丽说,不管是手术,还是锻炼摔疼了,女儿很少当着他们的面流泪。

李秀丽心疼女儿,但为了能让她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只能硬下心肠来,5年来,为了锻炼走路,段若涵磨破了30多双鞋。

锻炼之余,读书是若涵唯一的乐趣。“《狼王梦》《斑羚飞渡》都是我最喜欢的书,都是同学们借给我看的,在学校里,同学们也帮助我,从来不因为我的腿嘲笑我。”若涵说。

好心人“五角星”托人给段若涵带来的信和1000元现金。重庆晨报图

因为病重她想放弃

这封信帮她赶走了绝望

前两天,《德州晚报》知晓了段若涵的故事,记者汤锦瑶报道了段若涵的情况。随后,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捐钱帮助她。

就在此时,段若涵的病情加重了,每天都要去医院治疗,脑袋上、肚子上都有手术治疗留下的创口,病痛让她备受折磨。

11月20日,段若涵年幼的弟弟吵着要饼干吃,心情不好的李秀丽打了儿子一下,随口说了一句,“有钱肯定要给你姐姐治病,哪还有钱给你买零食?”李秀丽没想到,一句无心的话,竟让女儿陷入深深的绝望中。段若涵起身为弟弟擦去泪水,随后离开了家。

李秀丽自觉失言,回过神来,却发现女儿不见了。李秀丽心急如焚,马上出门寻找。当晚11点,李秀丽在家附近的小河边找到了女儿,这才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第二天,有人将一封信和1000元钱送到了德州晚报社,并说明这是给段若涵的。

“正是这封信让段若涵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给了她坚持下去的勇气,孩子希望能找到‘五角星’,当面向他道谢。”李秀丽说。

好心人可能是重庆人

段若涵想见他并表示感谢

汤锦瑶说,信送到时,她不在单位,因此无法联系上写信人,但信中有这样一句话:“正好我重庆的一个朋友到山东出差,我让他带给若涵1000元钱。”因此,汤锦瑶和李秀丽一家觉得,“五角星”可能是重庆人,或是来自重庆周边的城市。李秀丽说,如果“五角星”看到这篇报道,希望他能和女儿见一面,或者和女儿通个电话,他们一家表示感谢。

李秀丽的电话:18763917890,或致电重庆晨报热线电话:966966。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