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丹峰:把面具摘掉 生活会变得非常美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张璐)近期,张丹峰主演的都市爱情片《特化师》正在热播,在这部剧中,张丹峰扮演了一位天资聪颖、独来独往的特效化妆界大师。发布会后他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畅谈拍摄剧集时的趣事,以及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张璐)近期,张丹峰主演的都市爱情片《特化师》正在热播,在这部剧中,张丹峰扮演了一位天资聪颖、独来独往的特效化妆界大师。发布会后他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畅谈拍摄剧集时的趣事,以及工作生活中的感悟。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乘坐电梯时,记者遇到了张丹峰和他的团队,他微笑问:“这是采访咱们的吧?一起上来(电梯)吧。”

因为他温暖的笑容和问候,让采访气氛十分融洽,采访中他没有什么顾虑,微笑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从言语中不难发现,他十分尊重自己的工作和家人,当身处紧张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越久,就越发现温暖的人尤为可贵。

张丹峰形容自己是“比较直”的性格,不善于伪装自己。“这性格也贴切《特化师》的主题,爱就不伪装,我有什么事情心里不开心都会直接说。”张丹峰说,“其实生活当中可能很多人都戴着面具去生活,你们尝试一下,把面具摘掉去面对周围的人和事,你的生活会变得非常美好。”

张丹峰会习惯性观察到人事物中可爱的一面。提到搭档谭松韵,他笑说:“松韵就是特别古灵惊怪,也很随和。跟她拍戏的时候,搞笑的事情很多,她很喜欢吃东西,尤其喜欢吃辣条,基本上送我零食就送辣条。”

不拍戏的时候,张丹峰就是一个普通的居家男,接送小孩上下学,喜欢喝喝茶,收藏一些紫砂壶。张丹峰说自己是“猫爸”,特别宠爱一对儿女,妻子洪欣就是严厉的“虎妈”。

前段时间他带着洪欣去欧洲旅行,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自从女儿出生之后,我们感觉二人生活比较少了,所以约定每年只要有时间,至少来一次二人游。我不忙的时候就会做攻略,上网查资料,订酒店订机票。”张丹峰说。

谈起2017年的工作和生活,张丹峰感叹:“都11月份了,我觉得一年过得太快了,每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剧组中度过,事业上收获挺多的,演着自己喜欢的角色。家庭方面,我女儿今年也上学了,我特别开心,但唯一的遗憾就是她上学之后就不能来探我班了。明年,就希望家人幸福,事业上也可以去拍一些自己喜欢的戏,拍更多好的作品给观众朋友们看。”

在接受下一个采访之前,他的助理提示了一下时间,因为他们要赶去机场,回到剧组拍另外一部戏,从他忙碌的日程中你或许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懈地努力着,这大概就是我们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吧。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