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烟入围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青烟入围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厉害了!山东济青烟入围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2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科技部正式复函山

原标题:济青烟入围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厉害了!山东济青烟入围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2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科技部正式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省建设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根据要求,到2020年,示范区将努力建设成为以蓝色经济、黄色经济、绿色农业为特色的全国重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源和聚集地。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说,根据国家批复的建设方案,山东省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以济南、青岛、烟台为主核心,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为支撑,依托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济南、青岛、烟台国家级高新区等已有创新载体,围绕体制机制创新等九项重点任务,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策源地、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区和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到2020年,努力建设成为以蓝色经济、黄色经济、绿色农业为特色的全国重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源和聚集地。

据了解,山东省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围绕九大重点任务进行实施建设,包括推进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策源地建设、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区建设、推进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各类主体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服务平台载体建设、实施面向重大需求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面向重大需求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金融支撑体系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创新。

具体工作包括,将打造具有泉城特色的科技服务业体系,加快“泉城众创空间”建设;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为龙头,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类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发挥国家级农高区核心载体作用,重点开展高效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盐碱地改良、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各具特色的优势农业产业示范带;依托省内外高校院所在示范区内建设一批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依托高校院所创新资源集聚度较高的国家级高新园区,建设若干高校院所协同创新基地;实施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工程,在各类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创业园内建设一批专业化、起点高、辐射强的公共技术应用平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和服务。

将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力争在重点优势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和群体性技术突破;分类建设一批人才改革试验区,建立和完善技术产权转移相关职业和岗位资质认证制度,加强与京津冀等其他经济区域技术经纪人的资质互认;加大财政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建立投贷联动、科技风险补偿机制,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处置和收益管理制度改革,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分配机制等。

张士新说,围绕推进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下一步将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加强部门间联动和上下联动,强化各地、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大督导考核的力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落实,形成共同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推动各项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真正落地,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实现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目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化提供有力支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姜洋)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