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成重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担任党组书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又一厅官上任。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知,11月22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出席会议,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

山东又一厅官上任。

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知,11月22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出席会议,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厉彦林副部长宣布了省委关于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的任命决定:江成同志担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报道显示,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上述干部会议上,王书坚副省长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和班子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厅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按照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开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最后,王书坚副省长强调,临近岁末年初,要把今年工作收好尾,突出抓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决战40天,坚决完成全年交通工作任务。要统筹谋划好2018年和今后五年交通运输工作,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推动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

厅党组书记江成作了任职讲话,表达了不负组织重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一是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二是带好队伍,凝聚全员工作合力;三是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当廉洁表率;四是勤勉敬业,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会议由于洪亮副厅长主持,于洪亮副厅长在主持讲话中表达了对厅党组成员和全厅干部职工的感谢,表示全厅同志将在江成同志的带领下,奋力开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公开履历显示,江成,1965年11月生,山东沂源人,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月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5年10月任山东高速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11月8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涉及9名省管干部的任前公示,其中,江成拟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提名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人选。

凤凰网山东查阅履历发现,1988年7月自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江成便被分配到山东省科委办公室工作。

1998年4月,江成出任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2000年7月,江成被选派到济宁下属的县级曲阜市挂职担任市委副书记,由此开启从机关干部到县市领导岗位的角色转换。在曲阜挂职期间,江成在市委分管城市经济、科技、外经外贸、旅游经济开发区、科技城建设等工作。

2002年12月,挂职期满后的江成留在曲阜,出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与次年1月“取代转正”。

2006年12月,江成由曲阜调任同属济宁的县级兖州市,出任市委书记。一年后,他便被提拔出任济宁市副市长,并继续兼任兖州市委书记。

2010年1月,江成重返省城济南,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局长。四年后,他又出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2015年10月,江成由省交通运输厅任上调任山东高速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山东高速集团是由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以投资、建设、经营、管理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港航、机场、物流为主业,集主业保障链上金融、建设、置业、信息、建材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高效化、综合型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年经营收入590亿元,利税85亿元,资产总额5500亿元,资产负债率61%,职工7万多人,资产规模居全省企业和全国同行业第一位,资产和利润总额均占省管企业1/4,连续十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此番任命,意味着江成在实现“回归”的同时,其仕途也迎来重要跨越。

凤凰网山东发现,此前担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的王玉君已于今年7月调任临沂市委书记。巧合的是,2009年8月——2013年3月间,王玉君也曾有担任山东高速集团董事、总经理的经历。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