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威海分行顺利完成2017年度对公应急业务演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应对灾难事件发生,确保业务安全稳定运营, 工行威海分行近期组织辖内环翠支行营业室、市中支行营业室、文登支行营业室、业务处理中心、现金中心等部门参与对公业务应急演练,演练期间各应急网点按上级行要求对&

为应对灾难事件发生,确保业务安全稳定运营, 工行威海分行近期组织辖内环翠支行营业室、市中支行营业室、文登支行营业室、业务处理中心、现金中心等部门参与对公业务应急演练,演练期间各应急网点按上级行要求对“对公现金收、付款”、“同网点内及同城跨网点对公转账”、“系统内跨地区汇划”、“现金应急调拨业务”等业务进行了手工账务处理,达到预期效果。

成立由分管行长为组长,运行管理部总经理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对公业务演练应急小组,组织应急网点业务骨干对照总省行《对公业务应急预案》及具体业务流程进行认真研究,将此次演练内容要点,操作步骤制作成明白纸,人手一份,利用晨会夕会时间认真学习,确保参演网点的员工熟练掌握对公核算业务应急处理,业务操作过程中对业务操作明确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严格控制业务演练风险。

组织网点主任与运营副主任提前学习《应急业务操作流程》,将演练步骤逐条进行理顺,使参与演练人员熟悉具体业务操作步骤,清楚具体参演业务种类及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碰到问题如何解决。按照演练文件要求,指定人员将所需帐、簿、表等登记簿提前准备好,刻制“应急业务”戳记章,配备手工操作所需的办公用品。选择与该行合作关系融洽的单位客户配合本次演练,积极与兄弟行沟通协调系统内汇款事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工行威海分行应急网点业务人员充分熟悉应急情况下的手工账务处理流程,提高了柜员在突发事件下的对公核算业务处理能力,落实监管要求保证在信息系统服务异常等状态下仍能为客户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