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年末供地高峰来袭 1300余亩地一次挂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国年末供地高峰已经到来。来自行业的数据显示:进入今年四季度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宅地供应量,同比涨幅高达50%。在

资料图

中国年末供地高峰已经到来。

来自行业的数据显示:进入今年四季度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宅地供应量,同比涨幅高达50%。

在此背景下,济南也迎来年末的供地高峰。

11月2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4宗建设用地,除1宗工业用地外,居住用地占11宗,商业商务、物流仓储、社会福利类用地各供1宗,分布于西客站、大辛庄、郭店、雪山、长岭山等不同片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据济南市2017年度供地计划完成情况,年底济南或将还有部分土地供应。

据此,这次供地集中在历城区,供地8宗,共计835亩,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大辛庄旧村改造项目,共出让4宗土地,黄电大街以东、以西各2宗居住用地,,土地面积共160161平方米,折合约240亩,均规划为高层住宅。

另外,鲍山街道韩仓河附近供应了1宗居住用地与1宗商业用地,居住用地占地105645平方米,规划住宅为高层。李东李西挂牌1宗旧村改造统征储备居住用地,109522平方米,规划为高层住宅。

本次另一个供应集中区域为西客站高铁围合区南地块,此次该区域挂牌4宗居住用地,面积共300377平方米,折合约451亩,均属于低容积率住宅用地,其中2017-G141号宗地容积率最低,地上容积率在1.0-1.1之间。

事实上,在今年过去的10个多月中,济南曾出现多个供地高峰时段。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3季度,济南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排行榜TOP10企业合计拿地金额为362.05亿元。

其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拿地费用排名第一,拿地16宗,金额为66.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由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赟投资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组成的团队,拿地金额为45.3亿元;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以43.8亿元的拿地金额紧随其后。

从2017年1-3季度土地拍卖成交总价来看,历城区唐冶新区龙凤山路以东、唐冶西路以西、飞跃大道以南以260006万元的价格位居第一;其次是由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得的历城区唐冶新区土河以东、围子山路以西、兴元街以南地块和历下区盛福片区地块,成交总价均为260000万元;第三名是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和深圳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手以259799万元拍得的历城区唐冶新区世纪大道以北、土河以东地块。

前三季度的供地节奏似乎在年末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地王”、高地价等词汇是否会在本次供地高峰中延续,还需等到出让结果出来时,才可知晓。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