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院士来啦!20名院士将走进山东的20个中学大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院士来啦!20名院士将走进山东的20个中学大学11月21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院士正式开讲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给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的社会需求》的专题报告,这场报告也揭

原标题:院士来啦!20名院士将走进山东的20个中学大学

11月21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院士正式开讲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给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的社会需求》的专题报告,这场报告也揭开了“院士齐鲁行*科学大讲堂”活动的序幕。

在这两天,除了走进山东师范大学的江桂斌院士,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也将作《引力波和引力本质–21世纪基础科学的革命性突破》的报告。另外,在山东农业大学和泰安一中,李永舫院士也分别作了《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个《天道酬勤––我的认识和科研感悟兼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专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院士齐鲁行*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举行的,主要是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在启动仪式后,此次院士进校园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将先后有20名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分别走进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聊城等10个市,每市1所大学、1所高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