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这29所高校入围2017-2023博硕授予立项建设


来源:齐鲁壹点

根据今年3月份发布的文件,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分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和自主审核单位确定三大项内容。其中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尤为受关注,对于很多高校来说,能否获得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已然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

原标题:山东29所高校入围2017-2023博硕授予立项建设

今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拉开了新一轮的学位点申报大幕。截止到11月,全国31省市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已全部公示,最终评审通过名单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

根据今年3月份发布的文件,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分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和自主审核单位确定三大项内容。其中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尤为受关注,对于很多高校来说,能否获得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已然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

继河北、广东、上海、江苏等省份公布本省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后,山东省日前也公布了2017-2023年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共有29所高校入选。

其中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共有12所,包括A类5所和B类7所,培育建设单位1所;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共有16所,包括A类5所和B类7所,培育建设单位6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入选山东省2017—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部分高校也曾申报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不过大部分高校都未获得山东省的最终推荐。

山东省最终公示的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中,仅有齐鲁工业大学推荐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临沂大学推荐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大部分高校落选。而这两所高校最终能否获批,还需要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评审,可见对高校来说,要想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也并不容易。

山东省2017-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名单

一、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13所)

(一)立项建设单位(12所)

A(5所):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医科大学(筹)、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聊城大学

B(7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

(一)培育建设单位(1所)

山东工商学院

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16所)

(一)立项建设单位(10所)

A(5所):临沂大学、济宁医学院、山东交通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

B(5所):德州学院、泰山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枣庄学院、山东警察学院

(一)培育建设单位(6所)

济宁学院、菏泽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潍坊科技学院

山东省2017博士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申报名单

2017年8月,山东省教育厅对有关高校拟新增自主审核单位、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请材料进行以公示,公示显示,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山东省共有21个,新增学位授权点有272个,驻鲁高校中有10所申请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一新增博士授予单位

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潍坊医学院、齐鲁医科大学(筹)、滨州医学院、聊城大学、鲁东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二新增硕士授予单位

济宁医学院、德州学院、滨州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枣庄学院、潍坊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交通学院

2017年山东省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

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

齐鲁工业大学

二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

临沂大学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