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间气温跌破零点!山东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来源:齐鲁网

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前后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丨德州菏泽济宁等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齐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贾晓宇)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前后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整个山东本周的天气基本以晴到少云为主,降水概率不大,个别地方会出现轻雾或霾,除烟台威海等半岛地区之外,山东其他地市距离今冬首雪还有不短的时间。天气干燥,注意预防秋冬疾病。

由于天气干燥的缘故,导致呼吸道致病性微生物异常活跃。随之而来的便是发热呼吸道症状病人增多,再加上呼吸道疾病传染性很强,其发病率占传染病之首位。

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脑)、肺炎和肺结核等。表现的共性分别为发热、乏力、头痛、咳嗽、流涕等上呼吸道卡他症状。主要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尘埃进行传播。病人在讲话、咳嗽、打喷嚏时可以从鼻咽部喷出大量的含有病原体的黏液飞沫悬浮于空气中,被易感者吸入,即可造成传染,并可造成大面积流行。

预防措施:

①科学穿衣:在活动时,容易出汗,人们普遍会脱去外套去汗,但这正是导致感冒的错误举动。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注意适时增减衣服。

②勤洗手: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③多喝水:秋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④空气流通:为了预防病毒通过空气传播。保持教室内空气清新,要常开门窗通风,良好的通风可消除80%自然菌,所以自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至关重要。

⑤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保证足够的营养,以增强自身免疫力。

⑥加强锻炼:注意日常体质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⑦保证睡眠:保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尽可能不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

⑧另外可进行免疫预防:流行季节前可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如流感、肺炎、麻疹、流脑等疫苗预防相应的呼吸道传染病。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