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序媛”创业者泪撒《创意中国》现场


来源:新华网

国内首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创意中国》昨晚在北京卫视首播,极具视觉冲击的舞美效果、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呆萌的智能机器人优友、金句点评频出的三位嘉宾以及诙谐幽默的主持人马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下期

国内首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创意中国》昨晚在北京卫视首播,极具视觉冲击的舞美效果、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呆萌的智能机器人优友、金句点评频出的三位嘉宾以及诙谐幽默的主持人马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下期节目的期待指数飙升。本期节目中迈吉客项目的创始人伏英娜,作为一名创业者中少见的“程序媛”,更加引发关注。

创意项目异彩纷呈迈吉客入选“年度创意盛典”

首期节目中,我们看到月坛雅集传艺荟、迈吉客、内盒院以及圆角伞四个创意项目,最终迈吉客以85%的投资热度入选“年度创意盛典”。当然,其他几个项目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月坛雅集传艺荟的非遗工艺品,令现场熠熠生辉,更有十位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人登上舞台,含泪表示“看到了非遗传承和保护的希望”,使全场动容;众建筑的内盒院项目在现场展示了性能优良且性价比极高的建筑材料,让大家看到了胡同保护和改造的另一种方式。

“程序媛”十三年创业历程引发创业专家感慨

获得全场最高票数的迈吉客,带来了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和虚拟动画技术,创始人伏英娜的“程序媛”身份以及她的创业故事也引起了嘉宾及全场观众的兴趣。当听到伏英娜说自己是程序员出身时,大家都发出了“wow”的呼声。由于专业技术的壁垒限制,国内外科技领域的女性创业者更是“物以稀为贵”,因此也让姚劲波不禁感慨:“女创业者已经很少见,程序员出身的女创业者更是少中又少。”同时,伏英娜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04年第一次创业的她,带领团队参与飞信研发;2013年,她放弃百万年薪,开启了第二次创业之旅;2014年创办迈吉客,致力于虚拟智能技术在文娱教育领域的应用。

尽管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但伏英娜在创业过程中也难免遇到坎坷,特别是谈及创业过程中受到团队的质疑和不理解时,她难掩辛酸几度哽咽。同样身为女性创业者,从央视离职后自主创业的张泉灵对伏英娜的经历感同身受,她以自己的创业感受来描述相似的身份转变:“在大平台上,以学霸的身份做先锋的事情,伸手就能摸到星星,这种感觉很爽。但在创业中,却需要面对巨大的压力,自然会很辛苦。”

最后,迈吉客团队成员给伏英娜送上惊喜礼物:团队成员亲手制作的伏英娜形象的手办,以及一张七天游往返机票,令伏英娜十分欣喜感动。

节目首播引热议网友对更多创意项目充满期待

由于是国内首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创意中国》首期节目播出后,在微博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贝逊山三评论到:月坛雅集真的太震撼了,这些真正的中国味值得被大众所认知和发扬,《创意中国》节目是真正的中国味儿!网友施编评论说:节目没有什么苦情戏,不讲创业的艰辛,其实每一个创业者都承受着非人的压力在坚持,这些人值得被尊重!

据悉,下期节目将继续由马未都、张泉灵和姚劲波担任创业专家,想知道还有哪些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敬请关注每周日北京卫视21:10《创意中国》。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