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压轴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19日晚闭幕。捷克民族歌剧代表作、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的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演出,在上海大剧院压轴上演。新

(图文互动)(4)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捷克民族歌剧代表作《马克若普洛斯档案》压轴

2017年11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19日晚闭幕。捷克民族歌剧代表作、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的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演出,在上海大剧院压轴上演。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吴霞、郭敬丹)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19日晚闭幕。捷克民族歌剧代表作、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的歌剧《马克若普洛斯档案》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闭幕演出,在上海大剧院压轴上演。

该剧是捷克作曲家莱奥什·雅纳切克极具代表性的歌剧作品,基于卡雷尔·查佩克同名作品改编、创作而成。1926年,《马克若普洛斯档案》在布尔诺国家歌剧院举行世界首演,自此该剧成为雅纳切克“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在历时31天的艺术节期间,来自66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艺术工作者相聚上海,举办各类活动350多项,惠及观众400多万人次。舞台演出共献演45台剧目,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荷兰舞蹈剧场现代舞《狩猎我心》等15部剧目出票率均达到100%。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16个区的30个户外和室内场地,共献演46台94场精彩节目。“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共带来157场委约、邀约作品,32项大师讲座、工作坊、展览等活动。

此外,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也在本届艺术节期间正式成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124个艺术节和艺术机构踊跃加入。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国际机构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以多种形式达成485个意向,更多的中国作品通过艺术节交易会平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