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以签订建筑劳务合作 威海首批工人月底赴以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初,两国签署行业合作协议,重新敞们欢迎中国劳务工人。我国首批赴以工人共计80人预计于28日赶赴以色列,这80人全部来自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以建筑劳务合作首批工人月底赴以

本报威海11月16日讯(记者 冯琳) 以色列曾是我国重要的对外劳务合作市场之一,后来由于以色列政策原因,以色列暂停了中国劳务工人赴以通道。今年初,两国签署行业合作协议,重新敞们欢迎中国劳务工人。我国首批赴以工人共计80人预计于28日赶赴以色列,这80人全部来自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16日上午,威海市外派劳务管理服务中心与威海国际在索菲亚商务酒店为80名工人举办了欢送仪式。80名工友现场领取了威海国际为他们准备的应急救护包,内有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止血带、弹力绷带、医用棉签、体温计、创可贴、红霉素软膏、消毒酒精棉球、医用棉签等车、手电筒、户外保温毯等25种常规医用品。

早在今年年初,中以双方商定,指定山东、江苏两省作为以色列劳务外派业务的试点省份。此次山东省一共招募了以色列建筑工6000余人,经几个月的测试、选拔、沟通,共计3600人参加了技能考试和体检,最终3316人通过技能考核和体检。经过以色列公平透明的电脑抽选,第一批共计选中2841人。首批山东、江苏两省共计104人获准出境,其中山东有80人,全部来自威海国际。

代表中国首批赴以的这80名工人,包括木工40人、钢筋工20人、抹灰工10人、瓷砖工10人。工人李师傅表示,这次被选上非常不容易。所有赴国外工作的工人,都有一个梦想,便是认认真真工作,平平安安挣钱,回国后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希望兄弟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合同期满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