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成功加入世界城地组织(UCLG)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9日,在福州召开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英文缩写为UCLG)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济南市被正式接纳为会员城市。

原标题:济南成功加入世界城地组织

大众日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外侨办获悉,经多方沟通协调与不断努力争取,在全国友协大力支持下,11月9日,在福州召开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英文缩写为UCLG)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上,济南市被正式接纳为会员城市。

目前,世界城地组织在我国拥有北京市、上海市等22个会员省市,山东省尚未有城市加入该组织,济南市率先加入,为省会增加又一高端国际合作平台。

据介绍,世界城地组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国际组织,2004年由3个国际性地方政府和城市组织合并组成,秘书处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其宗旨是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全球化和城市化带来的各种挑战。

济南成功加入世界城地组织,可通过参加其各项活动,在该组织1000多个国际会员城市中扩大影响力,提高国际知名度,为济南市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开展国际合作牵线搭桥,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有力推动济南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同时也可藉此加大城市营销力度,将泉水文化和泉城品牌推向世界,发出“济南声音”,讲好“济南故事”,与世界开展深度互动,推进济南面向世界的深度开放。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