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莒国古城开工暨招商发布会在莒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6日上午,莒国古城开工暨招商发布会在莒县举行。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副市长李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等

11月16日上午,莒国古城开工暨招商发布会在莒县举行。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禧,副市长李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等参加相关活动。

(莒国古城规划图)

莒国古城建设项目位于莒县老城区中心,与元朝时期莒国古城子城区域基本吻合,规划总面积约1200亩,概算建设总投资44亿元。项目自2016年底启动实施,目前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规划方案基本确定,业态招商、文化创意、社会融资等工作正积极推进,预计三至四年将全部建成。

(莒国古城鸟瞰图)

该项目是莒县结合棚户区改造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项目,主要以莒文化为灵魂、以商业为支撑、以旅游为载体,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一个水系环绕、古韵古香、文脉绵长的城市综合体,布局特色餐饮、主题客栈、文化景点、休闲购物、仿古院落等业态,使其成为鲁东南区域文化旅游中心。

招商发布会后,刘星泰一行还到莒县古城拆迁、沭东新城开发现场考察,听取了沭东新城开发建设情况汇报。据悉,沭东新城是当前莒县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5.8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6.4亿元。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