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企海信吞并日本百年品牌东芝,“技术派”走出国门!


来源:齐鲁壹点

14日晚间,海信电器与东芝株式会社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由此,这家在日本拥有142年历史的家电名牌企业正式被鲁企吞并。

原标题:鲁企海信吞并日本百年品牌东芝,“技术派”走出国门!

“技术派企业”走出国门,“中国智造”瞄准世界杯盛宴。

14日晚间,海信电器与东芝株式会社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由此,这家在日本拥有142年历史的家电名牌企业正式被鲁企吞并。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

新闻配图

据了解,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刘洪新说。

作为国内电视市场的“龙头老大”,最近几年来海信电器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就同样硕果累累。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番斥巨资收购东芝电视,海信的这一举动很可能与OLED电视有关,海信很可能已经做好了进军OLED电视领域的准备。

新闻配图

此前,海信ULED电视在家电领域已经名声大噪,然而,从今2017年开始,电视市场的最新技术存在于OLED电视和QLED电视两大阵营,而仅仅拥有背光技术的ULED相比则处于下风。对此,敏锐的海信可能意识到了危机。日本电视厂商的电路设计水平可以为画质加分,索尼、松下、东芝均有针对OLED面板的画质芯片引擎,其中东芝采用独有的OLED Engine Beauty Pro画质引擎技术,还有早已成名的超解像技术,画质方面还是相当有保障的。在收购东芝之后,海信在OLED电视技术方面会有新的进步。

更关键的是,海信赞助2018世界杯,亟需足够震撼的新品来“引爆全球”,目前的ULED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而声量蹿升迅猛市场动不动就翻番的OLED电视是非常理想的新选择,东芝电视有什么?东芝在日本、欧洲等地上市高端OLED电视产品。

新闻配图

而由于受旗下美国核能业务公司西屋电气的拖累,东芝的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亏损额度到2018 年3月底前预计约为7500亿日元。东芝计划以2万亿日元向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主导的“日美韩企业联合体”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以填补亏空。

其实早在2015年末,东芝就把印度尼西亚自主彩电生产工厂和二槽式洗衣机生产制造基地的土地和建筑资产(作价约2500万美元)出售给中国创维集团。2016年,东芝又把以洗衣机、冰箱等主营白色家电业务的子公司出售给了中国美的集团。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