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外高校在山东设函授站 将限部属或省属重点大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省外高校在山东设函授站,将限于部属或省属重点大学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了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辅导站的建设和管理,规范函授站的办学行为,保证教育质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起草了《普通

原标题:省外高校在山东设函授站,将限于部属或省属重点大学

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了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辅导站的建设和管理,规范函授站的办学行为,保证教育质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起草了《普通高等学校驻鲁函授教育辅导站设置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新办法要求,今后高等学校在我省设置函授站应遵循以下原则:必须适应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有一定的需求(包括生源、人才市场需求)。在我省设立函授站的省外普通高等学校限于部属或省属重点大学,举办专业层次为我省所缺专业的本科层次。为确保函授教育质量,实施有效的教学管理,省外高校在鲁原则上只设立1处函授站。本省高校在规模较小的市一般最多设立1处函授站,规模较大的市最多不超过2处,函授站总数不超过25个。专科院校原则上不设函授站,只在驻地开展招生教学工作。同时,与函授站合作开展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的高校原则上不超过3所。

在我省设置函授站实行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制度。主办高校于每年12月底前将所设函授站报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对于未按本办法设置函授站的、不按规定招生、违反规定乱收费等情况的主办高校及其函授站,将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顿、责成主办高校停止在该站所在地区招生或撤销该函授站。

本办法拟适用于省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内设置的所有函授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