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名制!临沂培训专业化农村建筑工队伍


来源:齐鲁壹点

截至10月底,全市共培训发证工匠23347人,占2016年工匠摸底数的78.5%。工匠实名制系统建设方面,截至10月底,共录入工匠信息8791人,占全市发放《村镇建筑工匠继续教育培训证》

原标题:临沂农村建筑工匠实名制 培训农村工匠两万余人次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强农村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提升农村工匠专业实作技能,我市对农村建筑工匠开展培训工作。今年1-10月份,全市共培训建筑工匠22966人次,发放继续教育培训证17524份。

据了解,根据市住建局《2017年全市建筑工匠工作要点》,我市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10月份,各县区共培训村镇建筑工匠1109人次,发放村镇建筑工匠继续教育证1217份。2017年1—10月,全市共培训建筑工匠22966人次,发放继续教育培训证17524份。截至10月底,全市共培训发证工匠23347人,占2016年工匠摸底数的78.5%。工匠实名制系统建设方面,截至10月底,共录入工匠信息8791人,占全市发放《村镇建筑工匠继续教育培训证》的37.6%,其中工匠队长信息2623人,占备案数的61%。沂水县、临沭县、蒙阴县、高新区完成备案工匠队长的实名制上传工作。

以沂南县为例,今年10月份,沂南县住建局分别对开发区、苏村镇、大庄镇、马牧池乡、青驼镇共计253名建筑工匠进行了培训扫尾工作,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共计培训建筑工匠1116人,实现了工匠培训全覆盖。建筑工匠培训主要是从《山东省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山东省农村住房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办法》,农村建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常识,传统工匠相关专业基本实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发放了农民个人自建住宅推荐设计图集宣传材料、农村建房指导手册共计2200余份,提高了工匠的技能素质和安全知识。

根据我市印发的《2017年全市建筑工匠工作要点》,其中指出,农村建筑工匠加强全员培训,认真落实省政府2014年提出的“争取用5年时间,以县(市、区)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完成现有农村民居建筑工匠培训”的要求,再利用2017年一年的时间确保全市工匠培训、发证全覆盖,提前2年完成任务,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地级市。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