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烽火芳菲》北京首映 刘亦菲演绎民国大爱


来源:新华网

11月9日,电影《烽火芳菲》在北京举行名为“友谊·和平”的首映发布会。导演比利·奥古斯特还特意准备了“大義無疆”的墨宝回赠片

11月9日,电影《烽火芳菲》在北京举行名为“友谊·和平”的首映发布会。导演比利·奥古斯特还特意准备了“大義無疆”的墨宝回赠片方,并盛赞此番与中国演员的合作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美丽的一次”。

献墨宝“大義無疆” 导演盛赞中国演员

电影《烽火芳菲》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迫降在中国境内的美国飞行员杰克经军官遗孀英子以及中国军民冒死救助成功回国的故事。当年中国军民为救56名轰炸东京的美国飞行员,导致25万人在日军疯狂报复中不幸遇难,这段历史深深震撼了导演奥古斯特,他甚至为此拒绝了卢卡斯亲自打来邀约执导《星球大战》的电话,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拍摄了《烽火芳菲》。

导演在首映发布会现场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世界,来自于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总有一点人性中关于爱的东西是相通的,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热爱中国文化的导演还特意准备了一份书写着“大義無疆”的墨宝赠与片方,并盛赞合作对象:“这次在中国拍摄的体验,绝对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美丽的一次,中国演员对工作的敬业与专注令我非常感动。”

在片中饰演一位单身母亲的刘亦菲今天精心挑选了一身干练帅气的裤装优雅亮相,端庄贤淑的气质特别贴合片中角色。谈到自己这次的角色,刘亦菲表示:“女主人公英子是一个特别朴实无华的女性,话非常少,但是她是一个象征,也是一个缩影,代表中国人人性深处最本真、本性的大爱。”她对严屹宽在剧中的村长角色则认为能给人一种“主心骨”的感觉,严屹宽回应道:“其实真正的主心骨应该是刘亦菲,当天是她先拍摄,塑造的整个角色的感觉非常真实,和场景融在一起,直接就把我带入了戏。”

回赠“多谢牌” 片方感恩助力公益

据总制片人孙鹏透露,导演奥古斯特在电影筹备期间往返中国二十余次,飞行距离四十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十圈;为了找到最合适的取景地,导演和勘探小组跋山涉水十万多公里,走遍了浙江大地,期间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严屹宽提到这次与导演的合作更是赞不绝口说:“比利·奥古斯特导演是内心很有力量的导演,他虽然很多镜头都是轻轻地、很细微地在银幕上展现出来,但是传递给人的力量感和内心的触动却是非常强烈的,这也是导演的魅力所在。”

孙鹏还在现场发起了倡议,将一部分电影票房捐给基金用于关爱战争受害者和抗日先烈后代,并特意复刻了当年美军飞行员用于感谢中国军民的“多谢牌”赠与导演,感谢他将这样一段动人的历史搬上银幕。孙鹏解释说:“特别感激导演的爱心和付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友谊与和平,我们想通过影片宣传的也是这种精神……我们要传承的不是仇恨,是要传承这种友谊、互助、和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烽火芳菲》由天鹏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堂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淳安千岛湖旅游集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泛欧国际文化传媒集团、东阳璀璨星娱艺人经纪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盒子电影制片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1月10日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