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业不良率连续四季度持平


来源:北京商报

在银行不断加大坏账处置力度并严控新增贷款风险的情况下,行业资产质量“保卫战”的成果还在持续显现。银监会11月10日发布2017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

在银行不断加大坏账处置力度并严控新增贷款风险的情况下,行业资产质量“保卫战”的成果还在持续显现。银监会11月10日发布2017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为连续第四个季度持平。

事实上,10月末收官的银行三季报就已显示,银行不良资产压力正在减轻。截至三季度末,A股25家银行中(除未披露不良率的吴江农商行),仅有5家银行不良率较年初上升,且其中4家银行的增幅都在0.1个百分点内。

与之对应的,是银行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加强。据银监会披露的数据,2017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3.01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15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0.39%,较上季末上升3.2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13%,较上季末上升0.04个百分点。此外,2017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2%,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19%,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32%,较上季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不良贷款率普降已成主旋律,但坏账规模仍有小幅上升。据银监会披露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94.6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91.1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4万亿元。与二季度末数据对比,正常类贷款增长2.3万亿元,关注类贷款没有增长。不良贷款余额1.67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346亿元。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