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三轮“包围”枣庄BRT车站 生拉硬拽图的啥?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高铁站出站口附近存在电动三轮违规载客的行为,同时还经常占道行驶,给行人和机动车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原标题:电三轮“包围”枣庄BRT车站生拉硬拽图的啥?

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高铁站出站口附近存在电动三轮违规载客的行为,同时还经常占道行驶,给行人和机动车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记者赶赴现场,发现高铁站临近的BRT站附近,电动三轮车排起了一排长龙停在BRT乘客下车位置,甚至有强行拉客的行为。

11月5日8时左右,先后两辆BRT进站,记者发现车上大部分都是穿着红色或蓝色校服的学生,而BRT外至少有十多个人等在BRT下车处,随后车门一开,电动三轮车车主一窝蜂围上来,站在BRT车后门伸手就拽下车的学生。每出来一位,他们就会主动上前问话:“坐车吗,到学校”、“要送吗”。在学生完全出站之后,他们仍然喋喋不休地跟在后面,有的甚至用手拽着学生的衣服或书包背带,生怕“客户”跑掉或被别的电动车车主抢到。见有学生有坐车的意向,立马就往车的方向拉人。记者现场看到,学生们针对这种形式反倒见怪不怪,谈好价钱,就跟着电动三路车车主上车。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穿红色校服的学生,该学生表示其是舜耕中学的走读生,家住在老城,周日一早坐BRT回学校。对于BRT站电动三轮车载客拉人的现象,他称:“BRT到我们学校有503路、101路,但是下车后还得走500多米才能到公交站,有时候等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公交车来,还不如坐电动三轮车快,一车三、四个人,每人花个三块、五块很快就能到学校了。”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电动三轮车扎堆出现,几乎挡住了高铁站BTR公交的道路,更给过往送客上车的车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看到这一现象,附近市民表示,没有规范、不受约束,这也就助长了封闭式电三轮的“泛滥”。电动三轮车制动性能差,有些甚至残破不堪却仍旧上路。驾驶者在马路上横行霸道,扰乱正常交通秩序。“希望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能够加大执法力度,还市民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靖亚如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