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小峰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下小峰村位于博山区池上镇,南依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临源泉镇开元溶洞旅游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全村人口1200人,耕地近1100亩,林地8500余亩,是4A级风景区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每到

下小峰村位于博山区池上镇,南依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临源泉镇开元溶洞旅游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全村人口1200人,耕地近1100亩,林地8500余亩,是4A级风景区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每到盛夏金秋,鲜桃、板栗吸引大量客商前来购买。

该村山青水秀、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村内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覆盖达75%。该村蕴藏着极为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有多条自然风景线,令人流连忘返。

下小峰溶洞位于下小峰村东侧,交通条件好。洞深100余米,沿途山势连绵、青山欲翠、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洞内景点景观独特,市内少有,是游人观光休闲的好去处。下小峰村傍水而居,溪水深处白鹭戏水,溪水边上凉亭伫立,青山绿水间是不可复制的宁静。该村还保留着完整的老石屋,石碾、石磨等带有农耕文化特色的物品随处可见。

近年来,下小峰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自来水改造工程, 2015年在小峰路铺设沥青路面,极大提升和改善了交通出行水平。该村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村民对原有农家院落进行改厨改厕,利用闲置房屋发展起农家乐。如今,农家乐、餐饮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