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媒体 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4日下午,由贝壳视频&何仙姑夫主办、齐鲁融媒协办的“新媒体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在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互联网大厦举办。作为山东新媒体界的盛会,本次峰会邀请了

“新媒体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11月4日下午,由贝壳视频&何仙姑夫主办、齐鲁融媒协办的“新媒体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在济南市高新区汉峪金谷互联网大厦举办。

作为山东新媒体界的盛会,本次峰会邀请了齐鲁晚报副总编辑、齐鲁壹点总编辑王建廷,New 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兼CEO袁国宝,社交媒体与数字营销顶尖专家、前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互动营销总监陈慧菱,贝壳视频&何仙姑夫合伙人兼COO许川等大咖分享新媒体内容、运营及短视频领域的独家干货,吸引了上千人踊跃报名,现场气氛热烈,嘉宾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参与者的阵阵掌声;更有不少有志于新媒体的人员积极提问参与互动,抓紧分秒吸收学习。

峰会开场,贝壳视频&何仙姑夫创始人、CEO刘飞表示,今天参与峰会的有传统媒体的大咖,也有新媒体的同仁,其实媒体没有新旧之分,变的只是传播技术和手段。所以在这场济南媒体的行业大聚会中,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走心的交流。

王建廷:新媒体转型要靠“人工+智能,技术+情怀”

齐鲁壹点总编辑王建廷以“‘山东最具影响力新媒体’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下新媒体转型的必要性和建议。

传统媒体转型为新媒体已经是共识,如何对新媒体进行优化升级,成为摆在自媒体人面前的新难题。王建廷认为,目前新媒体主要面临四个“从来没有”的挑战:“标准要求,从来没有这么高;任务,从来没有这么重;风险点,从来没有这么多;压力,从来没有这么大。”

王建廷以齐鲁壹点为例,介绍了自媒体转型的经验和教训,“首先要转变的是理念。我们的新闻选题从以编辑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从以经验为核心,转变为以技术为核心。现在齐鲁壹点的所有选题背后必须有数据支撑。”

王建廷指出,网络时代,内容的时效性关乎流量。谁能第一时间发布信息,谁就能得到最多的传播。为此,齐鲁壹点自主研发了“融媒体调度平台”,平台中的情报中心,拥有五六万名“情报员”。当遇到突发事件时,分布在各个地点的情报员就能第一时间提供信息。

“新媒体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袁国宝:学会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

NewMedia联盟创始人兼CEO袁国宝分享了在网红3.0时代,移动互联网千亿红利背后的个人品牌引爆之道。

袁国宝提出,如今的时代,更新速度太快,三年就是两代人,想做网红必须急速的往平台上占位,不然马上就会被淘汰。而网红IP的核心要素是隐藏在背后的价值认同。价值认同的建立依赖于品牌故事的讲述和意义的呈现。所以,每个品牌在包装自己的过程中,都需要打造自己的故事。

袁国宝还提出,未来中国最主流的消费人群是新中产群体,有钱也舍得花钱。这类人群的特点是迷茫、困顿、迷恋成功学、懒得做思考,需要有人直接给他们一个答案。所以现在做得好的网红,都是针对这个群体在制作内容。

“新媒体向未来”山东新媒体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陈慧菱:没有什么流量,是好内容解决不了的

社交媒体与数字营销顶尖专家陈慧菱,曾推出过可口可乐昵称瓶、杜蕾斯微博等成功营销案例。

陈慧菱认为,不要盲目地去追求流量,好的内容自己会长脚跑。

如何做到好的内容,只要把握“贪;嗔痴”这三点就可以了。

具体来说,好的内容具备十大要素:

一致性、同理心、有趣、互动、幽默、法律、道德、正能量、持续性、时机。

峰会现场,她根据多年的营销经验,还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四点沟通建议:

第一,你的受众跟你一样都是手机使用者,所以要优化内容在手机上的观看体验。

第二,互联网是一个多媒体的载体,所以图片、视频、声音至关重要。

第三,品牌信息、广告,都需要有“人味”。人设很重要。比如杜蕾斯的人设是一个来自英国的绅士,名字叫做小杜杜。

第四,受众的耐心与忠诚度比不上PM2.5,不用风吹,下一秒就没了。别老想着追热点,那是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东西。

许川:新时代的自媒体,玩法更重要

贝壳视频&何仙姑夫合伙人兼COO许川就“如何做新媒体时代的传媒人”进行了主题分享。作为国内顶尖的MCN机构,何仙姑夫&贝壳视频近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其旗下IP覆盖了搞笑、二次元、情感等在内的各个领域,总播放量超90亿,旗下红人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高达1.5亿,此外还频频登顶各大新媒体榜单。许川以贝壳视频&何仙姑夫的内容为例,分享了新时代自媒体玩法和各大平台的运营技巧。

他认为,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QQ空间的目标受众是95后,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是传统的视频网站,美拍以女性观众为主。针对不同的受众,我们需要不同的运营技巧。

许川以自制情感IP《川哥真心话》为例,分享了如何打造独一无二的情感节目。真实的故事、独一无二的双重情感体验、高度垂直的粉丝构成,成为《川哥真心话》的核心要素。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山东新媒体带来了新鲜空气,引领了新媒体3.0时代的飞速升级。贝壳视频&何仙姑夫创始人、CEO刘飞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贝壳视频&何仙姑夫能够跟更多的媒体进行深度合作,让山东的新媒体环境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