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打造博山全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31日,博山经济开发区联席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苏凯出席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开发区是加速博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龙

10月31日,博山经济开发区联席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苏凯出席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开发区是加速博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龙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博山经济开发区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好经济开发区的各项建设与发展工作。  

刘忠远要求,要围绕四大产业园区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及空间布局,着力强化基础设施、现代服务、投融资、人才开发、科技创新以及政府管理服务能力,为园区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完善能源设施建设、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推进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提升经济开发区的综合投资环境,为开发区经济持续发展增添活力。要围绕四大产业园区建设的要求,加强与博山主城区以及周边地区现代服务业的分工协作,构建以研发、设计、金融、管理诊断、信息咨询、技术培训、贸易服务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增强对园区产业发展的服务功能,努力提高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着力破解资金瓶颈,加快园区企业整合优化,创新探索融资新模式、新路径,在滚动开发建设中覆盖消化历史债务、壮大自有资产规模,实现良性循环发展。要通过内育、外引、借智等多种途径,完善人才引进方式、优化人才政策环境,紧贴主导产业、优质企业需求,为园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以高端创业人才兴企强区。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主引擎作用,依靠创新驱动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发区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自觉担负起开发区建设发展的重任,强化服务意识,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促进发展中见实功,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同时,要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  

聂玉彬要求,要坚定建设经济开发区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方向,加大推进力度,把经济开发区加快打造成为全区的新经济增长极。要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抓好经济开发区的整合、改制、调规,强化开发区经济属性,坚持做好规划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依法强化用地保障、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市场化开发、高效精准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管理、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开发区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投身到开发区建设发展中去,用全新的理念视野引领工作,用全新的思路办法破解难题,用全新的体制机制增强活力,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推进开发区建设。  

会上,刘承志、苏凯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单位部门针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园区建设、规范企业用地、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融资、土地流转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这些问题,区领导现场进行了逐一回答、分析,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时落实解决。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