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石化企业100强榜单公布,东明石化拿下冠军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山东石化企业100强榜单公布,东明石化拿下冠军10月31日到11月1日,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作为公认的化工第一大省,山东在云集了众多化工企业的同时,也承载着化工

原标题:山东石化企业100强榜单公布,东明石化拿下冠军

10月31日到11月1日,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作为公认的化工第一大省,山东在云集了众多化工企业的同时,也承载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最艰巨的任务。而对普通市民来说,化工产业能否实现安全、环保生产才是最受关注的话题。

“提到化工产业,大家想到的都是危化品和易燃易爆,但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化工产业早已摆脱了这种印象,这源于企业对安全的极端重视。”在论坛上,来自美国杜邦集团的负责人在发言时,提到了这家老牌化工企业能连续几十年无安全事故的秘诀。

据了解,杜邦本是做黑火药起家,自然经常发生致人死伤的安全事故。后来,公司领导层为了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隐患,竟然出了“馊主意”——将公司领导的办公室安置在黑火药仓库上面。同时,公司还设立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包括新设备由领导先操纵,甚至员工在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的安全,公司也会做出相应要求。就这样,安全生产成为了杜邦公司每个员工的信条,不少杜邦的工厂也拿出了30年无事故的表现。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不少化工企业也开始承受日益沉重的环保压力。而在论坛上,就有高校研究人员展示了诸如废水回收利用、废气实时监测等新技术。青岛科技大学教授殷树梅带来的工业废水近零排放技术,就可以既减少企业污水排放量,又能减少地下水开采量,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引起不少化工企业的关注。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化工安全发展对接需求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通过专题报告、项目发布、专家答疑、交流讨论、展台展示等形式,构建化工新技术、项目、人才、信息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而论坛邀请的化工专家来自全国几十所知名高校。与会专家深度剖析行业发展格局,探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为化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疑惑和难题,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论坛议题主要包括政策指引、市场分析、国内外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升级思考、绿色化工、环保安全讨论以及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展示等。

论坛同时公布了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排行榜,东明石化、万达控股、利华益、京博控股和海科化工排在前五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