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退出“十大堵城” 空气质量升至全国前60名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退出“十大堵城” 空气质量升至全国前60名11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济南市在治霾、治水、治堵等方面都有所收效。济南不仅退出

原标题:济南退出“十大堵城” 空气质量升至全国前60名

11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济南市在治霾、治水、治堵等方面都有所收效。济南不仅退出了十大拥堵城市行列,而且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的排名前移到第60位。

据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目前,济南市关停搬迁东部老工业区工业企业14家,“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实施气代煤、电代煤9000余户,扬尘治理力度持续加大。9月份济南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8%,改善幅度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的排名前移到第60位。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完成总投资的81%,37处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27处,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水质持续改善。济南市的治霾治水成效显著。

另外,治堵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轨道交通R线完成土建及征收拆迁产值31亿元;“高快一体”快速路网即将陆续建成通车,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工业北路高架路试通车,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经建成快速路78.8公里,在建快速路26.2公里;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已经打通20条,公交线路新开通7条。按照滴滴出行发布的第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济南市退出了十大拥堵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