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进入倒计时 名家投稿热情不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的投稿阶段已进入倒计时,但并没能熄灭作者们的参与热情。11月1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阿成投来的短篇小说《鲁地情歌》再次将此次大赛推向新的高潮。

近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活动的投稿阶段已进入倒计时,但并没能熄灭作者们的参与热情。11月1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阿成投来的短篇小说《鲁地情歌》再次将此次大赛推向新的高潮。

阿成曾经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鲁迅文学奖、蒲松龄短篇小说奖等多项奖项。代表作有《赵一曼女士》、《年关六赋》、《马尸的冬雨》等长中短篇小说。鲜为人知的是,阿成也是一位人在他乡的山东人。

本次征文大赛唤起了众多作家的山东情结,各地名家不胜枚举。济宁籍作家李木生的《三孔的大与小》透露着他对家乡的一片深情;莱州籍女作家王韵的《海祭》不仅粉丝力挺,莱州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也积极联系大赛组委会,第一时间进行转载,莱州媒体更发稿号召莱州市民一起为这位爱莱州写莱州的作家进行投票支持;昌邑作协主席姚凤霄的《瓦城孙膑庙》、济南作家陈忠的《南新街63号,民国山东法官第一人》、郑连根的《济南的新城》等都为大赛增色不少。

借文化之力助力旅游发展,山东17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集体发力,为当地作者助威支持。泰山区旅游局副局长韩兆东更是亲自创作了一篇小说《大山的守望——泰山挑夫的故事》。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齐鲁师范学院等众多省内高校的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外地的山东籍大学生也时有亮眼佳作。大赛吸引了各行各业人士,他们都以大赛为契机,身体力行地倾诉自己对家乡的一腔衷肠和绵绵情思。

据悉,本次“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活动将于11月15日截稿。大赛组委会将继续期待更多佳作,聚合山东人的磅礴之力,共同讲好山东故事,传承山东文化精髓!投稿邮箱为sdhdctwh@sina.com

据了解,根据参赛组别,评选将按照阅读量占20%+投票占30%的办法进行网络初评。其中,网络投票将综合微信公众号投票和凤凰网山东网页投票两部分。投票结束后,从中选出阅读量、投票量占比居前30名的作品,参与决赛。2017年12月10日前,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奖项等级。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将于2017年12月15日举行,获奖作品会在2018年3月底前由山东大学出版结集出版。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