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日上午,一场关于烧伤的特殊发布会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济南万厚中医医院联合济南网成立的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揭牌成立,并将首份公益基金20万元的支票授予烧伤患者刘丽。据了解,济南烧

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成立

11月1日上午,一场关于烧伤的特殊发布会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济南万厚中医医院联合济南网成立的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揭牌成立,并将首份公益基金20万元的支票授予烧伤患者刘丽。

据了解,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是专门为烧烫伤患者成立的帮扶类基金,根据患者的家庭状况给予帮扶,每位来院治疗的患者给予5000--30000元的专项基金,用于患者的治疗。

烧烫伤公益基金适用范围:

大面积烧伤,最高申请金额30000元

普通烧烫伤,最高申请金额5000元

褥疮、老烂腿、糖尿病足,最高申请金额8000元。

“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的成立,还要从一位烧伤患者刘丽的故事说起。”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的负责人介绍,独自一人从黑龙江来到山东打工的刘丽,两个月前做饭时不小心打翻了酒精炉,全身35%的三度烧伤面积,生命危在旦夕,救治难度非常大。然而万幸的是,经过济南万厚中医医院两个多月的治疗,刘丽目前恢复良好,痊愈之后疤痕很少。

然而为了治疗,刘丽已经负债累累,欠下医院25万元的治疗费用,无力偿还。刘丽的朋友帮她在网络上进行了筹款,甚至在朋友圈里发起了倡议,申请医院进行减免,此事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在网络和社会上引发了一系列的讨论,针对“医院应不应该给予减免”的问题,公众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济南中医医院王建新院长将20万救助基金交给刘丽妈妈

考虑到刘丽的实际情况,也考虑到还有很多像刘丽一样家庭困难的伤者,同时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的号召,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应运而生,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烧烫伤患者能够减轻经济负担,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生活。

活动现场,济南中医医院王建新院长将20万救助基金交到了刘丽妈妈手中,拿到支票的刘丽妈妈激动万分,不禁留下了热泪,这意味着,刘丽欠下的治疗费用,已经被减免了绝大部分。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需要帮助的人,可以下载“无线济南”APP,登录“济南烧烫伤公益基金”专区,填写资料提交,或者拨打救治专线:0531-58186697/85653065。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