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联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24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联合打造的“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启动暨产品发布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成功举办。会上,京东云滨州在线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并宣布成立“京东电商孵化实训基地”及“京东云技术交流培训中心”。

10月24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联合打造的“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启动暨产品发布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成功举办。会上,京东云滨州在线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并宣布成立“京东电商孵化实训基地”及“京东云技术交流培训中心”。同时,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与滨州职业中专学校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项目。至此,滨州市与京东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京东将进一步通过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输出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落地

近两年,伴随国家密集出台政策,积极倡导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作为区域经济优化资源配置的一个重要途径,企业开始成为未来城市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对其内部岗位人才的前置培养也成为大势所趋。本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联合推出“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旨在深化中高职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推进校企文化的相互融合,并全面提升院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就业软实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会现场,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与京东领导共同宣布“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启动,滨州在线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京东联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区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在线教育云平台是依托京东云技术,打造的符合教育行业需求的云服务平台,此次上线的教育云平台同时整合了京东大学的内容资源,以京东大学电商学院、京东云生态教育资源、京东云运营培训为核心,全面推行教育云生态建设。

目前,平台将主要面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企业等培训相关的机构单位提供在线教育服务。未来,该解决方案的应用将会覆盖政府工作、党建,以及其他企业合作等领域。此次滨州在线教育云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京东与滨州市在新经济发展合作道路上又拓宽了一步,正式将京东在电商教育方面的能力带到滨州。

教育云赋能校企合作新动能

为了让学生立体全方位感受电商全流程运作模式,并完整参与培养体系,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专业力、职业素养,丰富项目实战经验,在滨州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京东云、京东大学电商学院还与滨州职业中专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将共同建设“京东云技术交流培训中心”、“京东电商孵化实训基地”,分别由京东云公共业务部高级总监曹伯、京东大学电商学院院长施蕾授牌。该项目通过向学校提供京东沉淀多年的全电商、全链条、全渠道经验的课程资源,提升在校学生专业力和项目实战经验,缩短在校生与用人单位之间需求的差距,最终为学生就业提供广阔的渠道。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立于2009年5月,是开发区唯一一所经滨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在市、区教育局的推动下,此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京东的校企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通过建立一个平台、一个中心、一个基地,把企业的需要作为学校教学和育人的方向,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未来双方通过加强合作,将把该平台打造成为学院和区域知名校企的交流平台,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对于此次合作,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凤家表示,职业教育向来是国家教育资源投入的重要领域,伴随滨州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正迎来改革和转型的关键机遇期。通过开展职业中专与京东大学电商学院的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赢发展,是滨州开发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电商人才,积极推动全区电商产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互联网+教育”发展战略、践行“园校互动、产教融合”发展模式的良好实践。

京东大学电商学院院长施蕾表示,京东云联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创造的“互联网+电商教育”解决方案,将全面提升院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就业软实力,促成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的新水平。未来京东将通过创新型人才的输出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在线分享,更好地助力于滨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从而打造出滨州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京东联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互联网+电商教育”项目区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打造社会化的云服务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专业服务。京东云旨在携手企业同步发展,创造全新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业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