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酉年公祭孔子大典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古礼雅乐,追思先贤。今天上午,丁酉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大成殿前举行,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

古礼雅乐,追思先贤。今天上午,丁酉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大成殿前举行,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

28日上午9时,参加祭孔大典的领导和嘉宾身披黄色绶带,在雄壮悠长的乐声中沿神道路缓步来到大成殿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洪;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周家贵,中央直属工委原副书记、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长何虎林,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丁传锡;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裴伯庸,第十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国际友人、知名专家学者、孔子后裔、工商界代表、曲阜市有关领导同志等代表各级各层面向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敬献花篮。

龚正恭读丁酉年祭文,季缃绮主持祭孔大典。

在悠扬典雅的古乐声中,全体来宾整理衣冠,庄然肃立,面谒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季缃绮宣布丁酉年公祭孔子大典礼成。

祭孔大典是每年孔子文化节最具特色和文化品位的“重头戏”。据介绍,今年祭孔大典在以往基础上参照明代等历代祭孔制式,对大典的程序、礼仪、乐舞、礼器、乐器等反复论证认定,推出了相对规范的曲阜公祭孔子大典礼制,包括开城、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等仪式,礼制更加完善。在祭孔大典的电视直播中,还邀请了知名儒学专家现场讲解祭孔等文化活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守护共有精神家园方面的意义,使观众更易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来源:济宁市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