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楼市不会出现“金九银十” 已连续俩月下跌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金九月”济南新房二手房连续俩月下跌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 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今年济南楼市不会出现“金九银十&

原标题:“金九月”济南新房二手房连续俩月下跌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 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今年济南楼市不会出现“金九银十”了!九月份,济南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其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为年内最大跌幅。大众网记者特别整理了从去年10月3日济南出台限购至今的房价涨跌情况。“数据”告诉你:调控一年,济南的楼市正趋于稳定。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5.1%;青岛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5%。另外纳入统计的省内其他两个城市烟台和济宁,房价依然维持上涨态势。其中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0%;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1%。在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价格也实现下降,环比降幅为0.2%,同比上涨7.5%。青岛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了轻微上涨,环比涨幅为0.3%,同比上涨10.2%。另外,烟台二手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济宁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目前全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的整体趋势是继续回落。以济南为例,现在距去年10月3日限购政策出台已经过去一年,济南的楼市已趋于稳定。下面这组数据可见一斑:重启限购后,去年10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放缓,不过环比涨幅仍在3.4%;去年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进一步放缓,环比涨1.1%;去年12月,济南结束了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16个月的增长,2016年12月、2017年1月连续两月下跌。今年2月份环比持平;3月份房价开始抬头上涨0.6%;4月份,济南史上最严楼市限购加码政策出台,涨幅为0.4%;而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0.5%;6月份环比涨幅开始回落,较上月降了0.3个百分点;7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则仅0.1%。8月份,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价格统计数据中,济南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0.3%,终止了五连涨。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还是年内最大一次跌幅。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济南二手房价格从2015年的5月份到2016年的12月份,有长达18个月的环比上涨。今年1月份二手房环比价格首次出现下跌,之后连续5个月上涨后,7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8月继续下降,而且降幅扩大到0.6%。两年多的时间以来,新房、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齐降。最近,全国多地加码调控政策,楼市放缓趋势已经明确严格调控的效果有望继续影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王宗阳)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