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月日照通过“三押一推”助企融资215.51亿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成刚 陈永华 李军浩 窦文煜) 记者从全市“三押一推”助企融资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1-9月,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ld

全市“三押一推”助企融资推进会现场

全市“三押一推”助企融资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成刚 陈永华 李军浩 窦文煜)  记者从全市“三押一推”助企融资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1-9月,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三押一推”业务579件,帮助企业融资215.51亿元,融资总额和增幅均居全省前列,融资额连续5年过百亿。

据了解,“三押”就是引导企业通过办理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帮助企业融资;“一推”就是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增强诚信意识。“三押一推”是破解企业融资难、推进金融机构扩大业务规模最现实、最可行的途径之一,是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今年8月份,市工商局积极与人民银行对接,联合出台了《日照市光伏组件资产抵押授信管理暂行办法》,举办了全市光伏组件资产抵押登记培训班,创新开展光伏太阳能组件动产抵押登记。目前东港区工商局已办理光伏组件资产抵押登记46件,已帮助农户融资600余万元,为农户创收提供了资金便利,给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

为加强银企对接,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工商局与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三押一推”助企融资工作的意见》,按照法律、法规,提出了规范运作的要求,积极搭建企业融资对接平台。

在今年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期间,市工商局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有融资意愿的企业摸清底数,建立融资需求数据库,将有融资意向的32家企业推介给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进行对接,共有14家银行机构对接项目12个,达成融资意向5.27亿元。金融机构及时向开展“三押”登记的企业发放贷款,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

据悉, “三押一推”登记不仅有效盘活了企业资产,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因相互担保而产生的“连环套”问题,增强了企业品牌与信用意识。

[责任编辑:武玉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