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来源:大众网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代表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作出山东贡献。

原标题:山东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山东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代表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作出山东贡献。

刘星泰代表说,对报告的理解,关键是要把握好四个要点,一是一个重大判断,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二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一个新的战略安排,就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两个阶段安排;四是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既有继承,更有大量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让十九大精神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恩东代表说,报告对科技创新、信息技术发展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时代、智能时代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对信息技术、信息产业的发展寄予的深切厚望。作为一名来自信息产业的代表,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孙斌代表说,来北京参加大会前,老家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给他写信说:“几十年来,我跟着毛主席翻了身,跟着小平同志致了富,跟着习总书记筑梦奔小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时代新生活。”老党员还建议设立“人民幸福日”。孙斌说,这充分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深切感情。

张刚代表来北京前重访了总书记视察山东走过的地方,看到发展的一个个成果,感触很深。他说,报告中提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个过程中一定有很多故事,作为来自新闻舆论战线的代表,我的职责就是把这些故事讲好,引导人们满怀信心拥抱新时代,拼搏实干开启新征程。”

杜立芝代表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工作中提供技术支撑,在绿色农业发展中积极宣传、普及农业新技术。

王邵军代表说,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代表,一定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答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关键问题,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回答好“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一基本问题,努力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为山东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撑。

李芙蓉代表说,报告多次用“人民”“民族”“国家”这三个关键词,充分体现了家国情怀,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强大为目标的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干警,我一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全社会的禁毒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杨守伟代表说,报告要求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博大的为民情怀。我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己的收获体会,传达分享给我们福利院的每一名护理妈妈,团结带领大家一同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好,让福利院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