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激发市场活力!济南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激发市场活力!济南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济南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20日,2017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济南市委副书记、

原标题:激发市场活力!济南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

济南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20日,2017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对在场的中外来宾如此表示。作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平台,此次论坛将对“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起到积极作用。

2015年以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外参会企业超过1100家,对扩大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济南市开放形象、推动对德对欧招商引资起到积极作用。今年6月,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济南高新区设立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加强与德国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实施积极主动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充分发挥好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把合作区建设成为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

“为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培育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等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王忠林在致辞中表示。

要让企业在济南得到发展,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此,济南也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王忠林表示,近年来,济南着力打造审批效率最高、审批项目最少、政务服务最优等“十最”营商环境,并通过出台人才新政30条、制定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和成果产业化的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发放创新券等举措,有力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2017中德中小企业交流大会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修从涛摄

王忠林希望广大中德中小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产业、技术、项目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参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站在国际化、全球化的高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济南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把大家的真知灼见和宝贵意见认真吸收好、充分借鉴好。”王忠林表示,同时济南也热切期盼专家和企业到济南来投资。“我们将带着高度的热情和最大的诚意,把大家的投资项目和实际需求对接好、服务好,让大家在济南有业创、有事干、有钱赚,生活得安心、顺心、舒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见习记者 刘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