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敢拖工资不发?济南将进行建筑领域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12日至11月3日,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城乡建设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联合执法检查。

原标题:还敢拖工资不发?济南将进行建筑领域联合执法检查!

10月20日,从济南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办发〔2016〕1号),10月12日至11月3日,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城乡建设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联合执法检查。

资料图

这次检查的范围市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内容是建筑市场行为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主要分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和总结处理三个阶段进行。在重点抽查阶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城乡建设委组成2个检查组,对市内五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在建工程进行重点抽查。抽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原始资料(合同、结算、往来票据、工资单等)、现场验证、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长清区、章丘区、和高新开发区负责本辖区内的重点抽查工作。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十九大期间的社会稳定和劳动关系和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