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众创空间基本成型 已入驻企业和创客项目100多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根本动力,按照“创业零成本、创新无极限”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创新发展空间,更加有力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业环境,点燃创业火种,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在全区上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倾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区、创客之家。

 

IMG_2155_副本.jpg

位于华翔众创空间的创业主题咖啡厅C.D.Cafe

IMG_2168_副本.jpg

彩虹谷众创空间

近年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坚持把发展众创空间、完善平台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创新载体、一队创新人才”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了500万元的“双创”扶持基金,从房租补贴、创业补助、上级备案奖励等多个渠道进行大力扶持。

华翔、天赢、文化创意和山东房投四大众创空间基本成型,初步形成了精英创业、草根创业、众筹创业百花齐放的创新发展格局。

华翔众创空间项目,位于现代物流园区内,总建筑面积5.5万平米。内部设置了创业展示、创业路演、创业贷款、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创业加速器等功能区域,可为入孵项目提供统一办公空间、创业导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天使众筹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

截至2016年7月12日,已入驻企业和创客项目100多家。同时为入驻项目提供创业主题咖啡厅C.D.Cafe、路演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创业苗圃、创客培训室、大学生创业基地、财务服务及法律支援等服务。为今后的发展、品牌的推广、争创国家、省级双创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彩虹谷众创空间位于黄河十二路,面积5000平方,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创业生态系统。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已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达成合作意向,建设数字电视海外推广技术运营平台;山东房投众创空间以创业沙龙等活动为载体,可容纳创业创新项目500多家。四大众创空间形成联动互补、良性竞争的发展局面,将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转型融合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持久的动力。

下一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根本动力,按照“创业零成本、创新无极限”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创新发展空间,更加有力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业环境,点燃创业火种,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在全区上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倾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区、创客之家。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