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要“牵手”德国,谋划“智造未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20日上午,以“共塑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

10月20日上午,以“共塑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

本次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上海办公室特别支持,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德中经济联合会承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联络中心、山东省外事办公室、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等共同协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致辞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致辞

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林武福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林武福,欧洲专利局原副局长雅克米歇尔等近百位外国嘉宾莅临开幕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共同为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揭牌

会上,中智集团董事长王旭作了《从“走出去”到“走进来”—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埃贡·穆勒教授作了《工业4.0应用及商业工艺成果转化的挑战和需求》、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托马斯·雷申巴克作了《中德生命科学领域合作现状》、大英帝国司令勋爵詹姆斯·斯图瓦特作了《中英高科技风险投资比较及共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中国首席代表温斌作了《浅谈德国工业4.0》、德意志银行中国合并与收购部主任莫浩波作了《中国企业成功投资海外的最重要5个要素》的主题演讲。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2015以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外参会企业超过1100家,对扩大经贸文化交流,推介济南市开放形象,推动对德对欧招商引资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6月,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济南高新区设立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加强与德国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实施积极主动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充分发挥好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把合作区建设成为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

据悉,大会还将举行智能制造分论坛、金融服务分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分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大数据分论坛等专题论坛以及技能大赛等活动。10月21日还将举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项目交流对接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成为中德企业深入交流对接的有效平台,助力中德企业达成深入合作,结出累累合作硕果。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