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账户安全保险产品备案火热


来源:北京商报

面对消费者对账户安全的日益关注和要求,账户安全保险产品备案数量增多。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就支持新领域发展的备案产品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账户保险产品备案数量以及备案保险公司占比最大,共有28家保险公司

面对消费者对账户安全的日益关注和要求,账户安全保险产品备案数量增多。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就支持新领域发展的备案产品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账户保险产品备案数量以及备案保险公司占比最大,共有28家保险公司备案53款账户保险。

数据显示,支持新领域发展方面的新注册产品主要有互联网生活保险、第三产业保险等,产品数量总计148个。而互联网生活保险主要包括电商保险和账户保险。电商保险是嵌入在电商交易中的一种保险服务,保障退货、物流破损、商品质量、商户服务承诺等问题;账户保险是保障用户各类资金账户中的资金安全,在用户账户被盗时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通过切入消费场景提升了买卖双方的信任度,提升了互联网消费活力。截至6月30日,电商保险和账户保险产品数量分别为19个、53个,备案该险种的保险公司分别为12家、28家。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围绕账户安全,国内已有了覆盖领域包括银行传统和新兴渠道、证券机构、手机App,以及第三方支付等领域的安全保险。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各类互联网交易过程中隐藏着账户信息及资金被盗风险,此类账户安全险相当于网络交易的第二道保护盾。投保该险种后,一旦发生个人账户信息泄露或被第三方非法获得导致账户资金损失的,则将由保险公司给予相应赔偿。而账户保险是互联网创新险种的代表产品,若借助OTA场景销售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