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时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播种新希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播种新希望齐鲁网10月19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向全国人民展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播种新希望

齐鲁网10月19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向全国人民展开了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画卷,创新性的思想,新时代的使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山东干部群众引起热烈反响。

在沂蒙革命老区,在胶东红色故地,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

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启教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地分析了时代特征,直面中国发展的现实问题,进行了重大的理论创新,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最新成果一个集中的体现。

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着大国自信。在青岛港,世界上作业效率最高的全自动集装箱码头今年投运;在中国重汽,重型卡车已经驰骋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收看完十九大开幕后,各行各业的带头人,信心满满,底气倍增。

青岛港新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IT工程师李永翠满怀激动, “习总书记说,要贯彻发展新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也给我们港口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创新驱动,实干筑梦,我们一定会在世界舞台上开创新的中国奇迹!”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说,听了这个报告深受鼓舞,非常激动,

一定把中国重汽的事情办好,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把重汽产业做成走向世界的产业,做成对民族有贡献的产业。

济南量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周飞表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持下,济南量子科学研究院会把量子通讯事业向全国领先、全世界领先的方向进一步的推进。

十九大报告描绘出了分两步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蓝图。

在临沂、德州、潍坊等地,实现脱贫的乡亲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临沂费县崔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曹厚海表示,总书记说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生活越过越红火。

青州种姜农民郭庆刚说,承包土地到期以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农民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给农民吃了一个定心丸。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山东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卓长立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要求,扎根群众,艰苦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四采油管理区副经理李涛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石油人,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力。

莱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德春表示,要坚定不移为纳税人服好务,坚定不移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各驻鲁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丁保东是山东海警第一支队海警37102舰舰长,听完报告后他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一定立足本职,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海上执法维权任务!”

北部战区海军驻海岛某部队中尉姜艺坚定地表示,一定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望,继续前行,在祖国的海防线上筑牢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