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中国自信开启新征程 山东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齐鲁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自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原标题:展示中国自信开启崭新征程 山东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齐鲁网10月19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自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这几天,十九大山东团代表围绕这个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山东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这个时代做出了正确、科学的判断,正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十九大代表王良说:“这体现了我们党在核心上更加有力,政治上更加坚定,理论上更加成熟,实践上更加自信。是凝聚力量、总结经验、指引方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十九大代表王艺华说:“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光芒。 ”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自烟台SOS儿童村的郑忠艳代表说,五年间,儿童村孩子们的生活费提高了近三倍,力度前所未有,她表示:“在这次报告中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部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更大的支持。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切工作是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目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带领人民不断提高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得到全面发展,作为一名运动员代表,于颂真真实实的感受到过去五年来竞技体育和群众健身领域的巨大变化,“无论从人力财力精力各个方面,都大力投入到体育竞技中来,科学助力到训练中来,并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在今年的十三届全运会上,增加了多项群众体育项目,也给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平台,加大了体育带给大家的快乐。”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代表们认为,这一成就来之不易,极不平凡。

十九大代表孙爱军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作为全省的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确保长效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