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 助力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山东聊城临清民企投资考察团到哈萨克斯坦考察项目,他们刚刚踏上北哈萨克斯坦州(以下简称北哈州)的土地,就受到了州政府高层的热情接待。作为考察团成员之一,山东润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源公司)丁姓

日前,山东聊城临清民企投资考察团到哈萨克斯坦考察项目,他们刚刚踏上北哈萨克斯坦州(以下简称北哈州)的土地,就受到了州政府高层的热情接待。作为考察团成员之一,山东润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源公司)丁姓负责人再次见到了他的老朋友、北哈州投资服务中心主任。

在双方的会谈中,润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哈“两国双园”物流项目的落地,公司的农业装备将会很快出现在哈萨克斯坦土地上,这离不开恒丰银行的大力支持。

润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农用装备和机械配件为主的综合性企业,也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辖属临清支行的长期合作伙伴。此次北哈州之行是该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举措,也得益于恒丰银行给予的坚定支持。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期,恒丰银行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所以这几年遇到大事、难事我都找他们聊聊。”润源公司丁姓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润源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传统产品升级改造进展顺利,但是得到客户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新产品研发遇到技术问题,亟待解决。在流动资金吃紧的情况下,该负责人找到了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工作人员联合对该公司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认为其传统产品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广阔,又为新产品改进投入了足够的财力和人力,整体来看风险可控、未来可期。经研究,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决定授信30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支持,润源公司重获发展动力,在此后不到半年时间的时间里捷报频传,当年全部收回新产品研发投入,一举摆脱困局。

了解到润源公司计划到哈萨克斯坦开拓市场之后,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立即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润源公司丁姓负责人踌躇满志地说:“这次到北哈州考察之前,我就‘两国双园’项目跟该行相关负责人反复交流过几次,该行认为这是个好机会,计划为我们申报增加授信。”

“两国双园”项目是由山东铁临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临物流)牵头投资的一个跨国物流项目。铁临物流是一家集仓储、配送、货运、场站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公司,得益于与北哈州某客商的多年合作,双方共同积极推动北哈州和山东临清成为友好城市。“两国双园”即在临清和北哈州各建一个保税物流园,开通“中哈班列”,实现双方产品的低成本交流互通。该项目是继临清市开通“鲁疆班列”之后的又一突破,已经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和支持,还被列入市县两级政府重点项目名录。北哈州副州长就该项目赴临清进行了详细的考察,高度认可项目的同时提供了优厚的招商引资政策条件。该项目落地后,润源公司的产品将通过设在哈国的保税物流园进入当地市场,技术质量保证加上价格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一同去北哈州考察的还有临清临康养殖公司马姓负责人,他此行的目的是联系货源。该公司也是恒丰银行聊城临清支行的客户,是当地肉牛和驴的第一养殖大户,同时承担着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社会责任,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根据客户特点,恒丰银行聊城临清支行工作人员定期到企业调查了解,贷款额度也从最初的3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众多中资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寻找跨国合作的机遇,他们的成功少不了银行业的大力支持。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及辖属各支行围绕国家重大决策,依托自身业务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当地企业制定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以“两国双园”为代表的跨国经贸往来项目的加速推进及落地,该行将助力更多企业搭乘“一带一路”的机遇,迈向更为宽广的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