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认真收看收听十九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共同见证与感受党的历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学校(省科学院)共设长清校区、省科学院东区、菏泽校区三个主会场,40余个分会场,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就近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广大学生也通过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途径进行了收听、收看。

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表明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传波: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落实报告中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目标,首先要解决年轻人的理想信念问题:理想信念是每个人精神上的“钙”,理想模糊,信念摇摆,表现在个人层面是价值观混淆,思想问题、精神问题多发,表现在群体层面则是集体缺钙,正能量缺失,组织涣散“软骨”;现实中有一些学生,这也不信,那也不信,这也不关注,那也不关心,根源上就是心中没有明灯,无法照亮自己的脚下。我们要引导年轻学生关注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充分体会我们党的务实担当精神,深刻认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使命与实践,加深对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共产党领导的这场伟大的国家振兴、民族复兴事业中的定位,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先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新高度,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掌握理论,及时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贯彻到教学中,做到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为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打牢理论基础。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对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做出了科学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当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正处在科教融合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增强“四个意识”,要勇于担当,勤政廉政,当有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全国师德标兵、2017齐鲁最美教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崔波: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时说,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听了使人振奋,备受鼓舞。我国过去五年经济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确实在现实可见地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出行越来越方便,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总书记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我们科研人员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不断努力,使科技不断进步,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得更加快乐和幸福。

战略所副研究员姜向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士气,直抵人心,总结了过去5年我们国家在我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绩,做出了我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全国各族人民对实现“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听完报告,内心激动不已,作为工作在第一线的科研人员,更加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勤于学习,无私奉献,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我科学院全体科研人员一起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法学院副教授张敏:十九大报告所焕发出的蓬勃力量令人振奋,这是建立在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以及党的执政能力自信基础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明确地指出,要把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划分为两个阶段,最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和传播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勇担使命,让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成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同时,作为齐鲁工业大学的一名教工党员,也要将我们党所要弘扬和保护的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面向广大学生传播出去,在他们的梦想中植下生生不息的火种。

文法学院研究生李娟娟: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内心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感慨于我们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感慨我们的党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所取得的的巨大成就。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仍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伟大的梦想在召唤,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加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要把握发展大势,紧扣时代脉搏,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朱昌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即将掀开新的篇章。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开篇便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发展和突破,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科技实力也稳居世界前列,看到这些成就,心中的骄傲与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我为祖国,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将青年的发展和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放在了报告的最后,作为青年,我们一定会不负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