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拳治理码堡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记者在码堡沟看到,大型挖掘机、泥浆泵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为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拳出击全面治理辖区内码堡沟黑臭水体。据介绍,开发区结合码堡沟两侧实

近日,记者在码堡沟看到,大型挖掘机、泥浆泵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为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拳出击全面治理辖区内码堡沟黑臭水体。

据介绍,开发区结合码堡沟两侧实际情况,本着“适用性、综合性、经济性、长效性、安全性”的技术原则,分三阶段治理码堡沟黑臭水体。

第一阶段为全面清淤工程,将投入300余万元对沟内污泥、污水进行全面清理。11月中旬,清淤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的20%左右,清理河道1500米。

第二阶段为污水管线铺设工程。本阶段将投入1500万元,在码堡沟西岸铺设5公里左右的污水管线。期间,安排施工单位对沿线各小区、企业污水排放口进行排查,避免铺设过程中出现遗漏。

第三阶段为码堡沟两侧绿化、亮化提升工程。该区将投入300余万元对码堡沟两岸景观进行提升修复。突出景观美化主题,提供人水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让人们亲近水面;突出景观效果,提升原有水生态系统利用率;采取生态修复和低影响开发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促进人与自然、人与水源的和谐发展。

待工程全部完工后,开发区将积极建立健全码堡沟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监管,严格入河排污总量控制。加强资金预算投入,安排专项资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或委托专业的水体养护单位负责码堡沟黑臭水体整治后的日常养护,做到河道清澈见底,河面无漂浮物,使开发区“生态、宜居、美丽开发区”的形象得到更好诠释。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