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高铁新动态 京沪二通道潍坊境内项目获批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潍坊境内高铁又有新动态!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沪二通道将途经潍坊,使潍坊市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铁客运枢纽,奠定了潍坊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对加快潍坊“四个城市”

原标题:潍坊境内高铁又有新动态!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沪二通道将途经潍坊,使潍坊市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铁客运枢纽,奠定了潍坊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对加快潍坊“四个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一次性总体招标,确定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对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铁路项目进行勘察设计。

为进一步推动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加速实现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现代化强市的目标,市规划局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部署,拟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开展京沪二通道潍坊境内高铁北站以南部分的可行性研究。

研究将进一步明确京沪二通道在潍坊境内的线位,并开展站址选址研究,为将来的项目建设预留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潍坊市“七城一体”组群城市建设和市区南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该项目已经市政府批复同意,进入招标程序。至此,京沪二通道潍坊全境已全面启动勘察设计或可行性研究工作。

(潍坊市规划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