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无忧避让”启用 避让急救车等致违法免责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无忧避让”今日启用 主动避让急救车等致违法自动免责齐鲁网10月17日讯 从10月17日起,济南交警部门启动了”敬畏生命无忧避让”行动,无忧

原标题:济南“无忧避让”今日启用 主动避让急救车等致违法自动免责

齐鲁网10月17日讯 从10月17日起,济南交警部门启动了”敬畏生命无忧避让”行动,无忧避让主要指私家车要主动避让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与此同时,新研发的“智能行车记录仪”,也在济南市急救中心下属的75部急救车上投入使用,并率先与“随手拍”模块实现数据对接。

1.jpg

救护车司机尹先生称:“碰到堵车的情况他不避让的话,我们划一下这个键,然后这时候开始记录,然后这样的话就会根据行车记录仪记录前边的情况,拍下来以后具体他是违法也好还是不避让也好,然后就可以实时的传到交警那个地方。”

除了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殊车辆, 济南交警部门的“随手拍”模块已经开通多个数据接收端口,广大车主在新购买安装的含有随手拍端口的行车记录仪后,通过联网,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向交警,提供涉及交通管理各类数据。

2.jpg

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韩军庆称:“由我们审核调查之后,对违法驾驶员处以罚款200、记3分的处罚;对于遇有急救车辆因主动避让而造成的诸如“越线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占用公交车道、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我们将以急救车行驶轨迹为依据,及时予以消除。”

目前,济南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名举报酒驾,毒驾等20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提供违法车辆类型、车牌号码、违法时间和地点等相关证据,一经核实,济南交警部门将给予10元到1000元不等的奖励。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