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2019年安装调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106秒丨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2019年安装调试齐鲁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白少光)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

原标题:106秒丨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2019年安装调试

齐鲁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白少光)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

01.png

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已完成封顶作业的车站颜值已可见一斑。据了解,前大彦站是济南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车站,其屋顶采用轻便金属板材,并安装太阳能设备作为车站用电的补充。

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说起前大彦站,那可是在济南地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15年7月16日上午9点45分,济南地铁史上第一条轨道交通前R1线就是在前大彦站正式破土动工开工建设的,在这里济南人期盼了20多年的地铁梦也终于照进了现实。

QQ图片20171017224527.png

3.png

根据规划,作为R1线上七个地上高架站中之一,前大彦站整体设计是标准的三层鱼腹岛式车站,长129米,最宽处21.7米,车站总建筑面积7610.0平方米,车站共设两个出入口,分别设置在海棠路东西两侧,根据规划,前大彦站下一步将进入内部设计装修,采用“儒风素语”主题。按照工程规划,R1线总工期约为5年,2017年完成主体结构,2019年安装调试,直至通车运行。随着整体施工R1线不断前进,市民离“地铁生活”也将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