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执勤日” ——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课后服务缩影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早上六点,闹铃响,睡眼朦胧中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的执勤日,突然意识清醒,兴奋地爬了起来。没错,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责任!美好的一天,从看“泉景一家人”的早安心语开始……

早上六点,闹铃响,睡眼朦胧中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的执勤日,突然意识清醒,兴奋地爬了起来。没错,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责任!美好的一天,从看“泉景一家人”的早安心语开始……

伴随着太阳的升起,七点来钟到校时,学校领导和我同组的执勤老师也已经纷纷到了校门口。天空是明净的,大地是斑斓的,老师们的笑容是温暖的……早到校的学生甜甜的一句“老师早上好”,让我的心情更加晴朗起来,这种声音似乎充满了魔力,让人瞬间神清气爽的同时,也让我瞬间能量满满,因为这声音里面是信任、是依赖、是亲情……我和同事们开始分头行动,有的在带领学生晨读,有的去操场晨跑,还有的去秘密花园做小园丁……

11:30的铃声响起,放学咯!校园里热闹起来,回家的学生由班主任带队有序离校了,留在学校就餐的同学们带着小便携包到达一楼教室就餐。便携包里装着的是他们精心准备的桌垫、桌布、书籍、象棋……学校家长代表们精心挑选的配餐公司真是给力,他们为每位同学准备了足量、质优的营养午餐,难怪越来越多的老师们也被他们的饭菜所吸引,都开始纷纷找他们付款订餐。闻着饭香味儿,我的肚子也咕咕噜噜响起来,看孩子们整齐的铺好桌垫,洗干净小手,大口大口的吃着,学校行政组的领导们一直在孩子们中间穿梭着,不时地提醒:爱护就餐教室卫生,节约粮食,细嚼慢咽……孩子们全部吃完饭之后行政组的领导们开始匆匆吃几口饭,然后看孩子们读书、下棋、午间休息……

转眼间已到下午3:50,下午放学时间到了。我们组的执勤老师开始纷纷到达各个岗位,一部分学生已经被家长接走。校园里依然到处是孩子们的身影,温馨的图书馆里或坐或趴,拿一本好书,让自己安静下来;教室里,我的同事们毫无怨言的轮流值岗,今天的事情今天毕,指导孩子们完成今天的作业,跟进性的辅助,还有的老师拿出自己的零食给肚子饿了的学生;专用室里,萨克斯声音悠扬的回荡,孩子们用另外一种方式进行放松;操场上更是热闹,各种球类项目、各种田赛、径赛项目,师生们酣畅淋漓的挥洒着自己的活力……

外面天色已经越来越暗,看着最后一个来接的孩子和老师手拉手出来,我说:快回家吧!老师笑嘻嘻的冲我招招手:我还有一摞作文弄完就走,放心吧!再看看手机,今天已经步行一万两千步,有点累,但心情依然美好……

后记:本学期开始,我们泉景中学小学部针对中小学生在学习日上学、就餐以及下午放学后存在的困难,学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做到“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为了使服务更加具有针对性,保障家长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我们的课后服务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学校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宣传渠道,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宣传学校政策、多角度调研,最终解决困扰家长已久的问题。老师们合理分工、热情服务,没有任何怨言地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