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研制5项地方标准 让智慧城市建设有章可循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在省标准化研究院举行的“标准让城市更智慧”活动中获悉,为推动和规范智慧城市建设,我省将开展5项地方标准的研制工作。这5项地方标准包括《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实施指南》《智慧城市I

记者在省标准化研究院举行的“标准让城市更智慧”活动中获悉,为推动和规范智慧城市建设,我省将开展5项地方标准的研制工作。

这5项地方标准包括《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实施指南》《智慧城市ICT基础设施通用要求》《智慧城市移动应用技术架构》《智慧交通技术参考架构》《智慧交通数据参考架构》。这些标准将对国家标准在我省的实施进行规范,对我省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规范要求,并将在智慧移动应用、智慧交通、数据融合等领域,建设通用技术架构。

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曹逸风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6项、国家标准4642项、行业标准6480项,发布实施地方标准2621项;建设国家试点示范项目328个,承建国际和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55个。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