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保蓝天再放大招: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为保蓝天再放大招: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在16日下午的济南市

原标题:济南为保蓝天再放大招:扬尘污染将按规定顶格处罚

“对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在16日下午的济南市大气污染工作专题会议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说。济南也将正视问题,痛下决心,保住济南的蓝天。

近两天来,济南的空气质量并不十分理想。分析原因,济南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PM2.5和PM10,主要问题体现在粗放式管理、施工道路未硬化、拆迁未采取抑尘措施、冲洗设备成摆设、土地裸露、渣土车管理不严格等方面。“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细、不严、不实等问题。”王忠林表示。

在16日的专题会上,王忠林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忠林表示,要严明责任,更加细心,相关部门要澄清底数,明确责任人;明确标准,做到施工工地100%围挡,施工工地道路100%硬化,土方和拆迁施工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工地出入车辆100%冲洗,工地物料堆放100%覆盖;严格考核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要上下同欲,同力同心。”王忠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有号召,省里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大家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王忠林要求,要强化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抓,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盘棋,围绕着蓝天白云保卫战共同行动;要强化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

同时,济南市还将严格执法,各县区政府、街道办事处负有建设工程、渣土运输及倾倒场扬尘污染治理的属地责任,需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制止,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同时,还要严格问责,对严重违反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规定的县区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