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精准扶贫出实招 发挥特色助水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扶贫攻坚的规划部署,把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在摸清区域内资源条件和金融需求的前提下,整合内外部资源,创新扶贫

近年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扶贫攻坚的规划部署,把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在摸清区域内资源条件和金融需求的前提下,整合内外部资源,创新扶贫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产业扶贫,造血富民。优质龙头企业产业优势突出,盈利水平高、发展前景好,能够有效地辐射、带动贫困区域经济发展和贫困农户增收致富。近年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以优质龙头企业为支持重点,通过提供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进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及贫困人口的就业创业,帮助群众发家致富。

山东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聊城市畜牧养殖业的龙头企业,该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周边村居养殖户300多户,扶贫带动作用明显。在公司扩大生产规模之际,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为其及时发放贷款15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聊城市辖区内烟店、唐园、老赵庄是山东省确定的扶贫重点乡镇,这三个镇区域内的一些中小轴承企业是吸纳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为帮助这些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该行采取多种方式,共向该区域内中小轴承企业投放信贷支持5000万元,与企业共度难关,稳定了企业的生产和就业。特别是在今年当地部分纺织等劳动密集型大中型企业资金紧张、还款遇到困难、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该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采取多种方式保证企业正常资金使用,避免了企业出现因资金紧张而导致开工率不足或者停产、影响劳动就业等情况。

该行还积极梳理、简化扶贫企业申请贷款的中间环节,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支持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

除此之外,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还加强贫困地区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推动支付服务进村入户。该行充分利用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工具,让农户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办理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为了给贫困地区商户提供支付结算便利,该行员工还上门为商户开通“恒星付”业务,帮助他们通过简单的二维码扫描实现微信、支付宝、信用卡、储蓄卡等多种支付形式,在实现高效便捷收款的同时免去了机具费用。

为加强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该行重视对贫困地区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教育,多次组织及参与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惠万村等活动,不断提高当地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聊城市是传统农业大市,也是山东扶贫任务较重的地市之一,完成扶贫攻坚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银行机构,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将秉承总行“恒必成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色和行业优势,坚持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以金融助力扶贫工作,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