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创“云服务券” 通过财政补贴促企业“上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将作为我省企业上云工作的统一窗口,承载着企业上云工作部署、信息发布,以及“云服务券”的申领使用、监督管理等重要功能,是企业与云服务商的纽带。平台的上线开通,标志着山东省企业上云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隆重召开。

会上,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将作为我省企业上云工作的统一窗口,承载着企业上云工作部署、信息发布,以及“云服务券”的申领使用、监督管理等重要功能,是企业与云服务商的纽带。平台的上线开通,标志着山东省企业上云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企业展览位

据悉,为加快企业上云进度,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云服务券”理念,通过“云服务券”财政补贴,充分调动企业上云积极性。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推动山东全省上云企业达到20万家,企业上云的信息化投入每年超过30亿元,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每年超过60亿元。

“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此外,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指导,依托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浪潮集团、华为技术公司、山东联通、好品山东、山东工业云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正式揭牌。联盟将作为云服务厂商的合作平台,实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打造山东省企业上云的健康生态。联盟将作为云服务厂商的合作平台,实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打造山东省企业上云的健康生态。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设置现场签约环节,浪潮集团与好品山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潍坊恩源、山东工业云创新服务平台与阳谷电缆、山东联通与鲁花集团、山东移动、山东电信与海尔集团还在现场签约环节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密切对接合作,加快企业上云步伐。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